长安万里不见月。
 

刹那烟火

[全职高手][叶修x蓝河]

文/叁玖

Part.1 陌生人的电话

 

“喂,你好。蓝桥春雪?”

“啊,是我,你是?”

“你的一位朋友在机场A3出口等你,他还托我捎个口信,‘小蓝你速度点,哥的耐心是有限度的’。”

蓝河还想问什么,然而对方已经挂了电话。

虽然疑惑,蓝河还是急忙出门打车直奔机场,只因为,那个人的语气似曾相识。

 

Part.2  出口处的预言家

 

A3出口处果然有个人在徘徊,但那人围巾遮住了大半张脸。蓝河还在犹豫是否过去问问,那人却径直朝自己走来。

“小蓝?”

蓝河下意识地训着声音看过去,正巧看到来的人稍稍拉下围巾。

“叶神?你怎么知道是我?”

看清来人后,蓝河一脸震惊。

“看见没,这就叫预言。怎样,见识到哥的厉害,有没有喜欢上哥啊?”

叶修的一句玩笑话却是让蓝河红了脸。蓝河喜欢叶修,可自己一直把这事当做秘密一般,这叶修,是随口一说,还是本就知道?蓝河不得而知。

 

Part.3 后座那只不安分的手

 

从机场随手拦下辆出租车,叶修自觉地拉了后排的车门,蓝河刚想开前门,从后门伸出的一只手却不由分说地把他往后座拽。“过来陪哥坐一会,也算尽一下地主之谊。”

叶修成功地把蓝河揪到后座来,还特别自然地将胳膊搭在了蓝河的肩上。

蓝河真的很想拍掉那只一直不安分的手,

蓝河真的很想抛下这个一向不正经的人。

那手一会掐掐他的脸蛋,一会摸摸他的耳垂,一会又挑挑他的下巴。

手的主人还在这里冷嘲热讽:“小蓝你多大,身子软得跟个姑娘一样。”

身边大神那不用看都知道的一脸贱样和司机大哥若有若无瞟过来的目光,让蓝河觉得自己当时接通那个电话就是个错误。

 

Part.4 吃到一半的晚餐

 

顾及到叶修的大神身份,蓝河已经很是谨慎地选了一家小餐馆,没想到吃到一半的时候叶修还是被粉丝认了出来。若是平常叶修也就嘻嘻哈哈说个吃好喝好就离开了,想到今天身边还有蓝河,若是被粉丝曝出来又是一阵大风大浪,叶修二话不说拉起蓝河就跑。

“大..大神...我们....去哪啊...”

“....珠....珠江边吧...今晚.....有场...烟火表演...”

跑了一段路,此时刚停下的两人都是气喘吁吁。

Part.5 烟花、围巾与偷袭之吻

 

江边的风吹来时,蓝河还是不由自主地缩了缩脖子。

“蓝啊,冷吗?冷就回去呗。”

“不冷不冷,一点都不冷。”

叶修一反常态的关心让蓝河有点不适应,可一想到回去后就要独自面对这个没少让自己头疼的大神,蓝河自然而然地有了一种能拖一会是一会的心态。

蓝河内心还在思考着能拖多久呢,忽然脖子里暖融融的。回过神来看见叶修解了围巾正往自己脖子上绕。

“叶神,真不用,还是你围上遮脸吧,万一再遇见粉丝也好唔...”

话还没说完,嘴就被堵住了。

天空中炸开一朵绚烂的烟花,红红绿绿的颜色映亮了眼前人放大的半张脸庞。

忽地意识到这还是在江边啊!叶修就这么堂而皇之地占自己便宜!蓝河手忙脚乱地推开叶修。

“靠靠靠你干什么!周围来来往往都是人你就在这耍流氓...”

蓝河越说脸越烫,用围巾将自己捂了个严实,声音也渐渐小下去。

“哟,那依着我们蓝河大大的意思,找个灯光昏暗人迹罕至的地方继续?嗯?”

 

Part.6 不远处的窥视者

 

“啧啧啧队长队长你快看,这叶秋大庭广众之下竟然还亲上了!幸好我眼疾手快拍了下来,看我发到群里一定要好好嘲讽他报一报一直被他折腾的仇!”

“少天,别闹,发给一个人足够了^_^”

就在叶修身后不远处的树旁,黄少天嚷嚷着要全联盟都知道叶修偷跑出来约会,而喻文州则是缓缓掏出手机,给了黄少天一个电话号码。

 

Part.7 陌生的短信与熟悉的电话

 

两人刚进了蓝河家门鞋都没换,蓝河的手机闪了两下显示2条新短信。

“大神,有人跟踪我们?!”

蓝河点开第一条,赫然发现有陌生人发给自己叶修给自己围围巾时候的照片,立刻就把手机推到叶修面前。

叶修扫了一眼发件人,拿过手机却是拨通了下午给蓝河打电话的那个号码。

响了两声后,对方接通了电话。

“啧,还算速度。话说,你们俩这一唱一和的,想干什么?”

“没什么,他拍到了觉得不公开可惜,我只是告诉他发给一个人就够了。”

“不愧是玩战术的,心真脏啊。我说,你们目的已经达到了,赶快给哥删了听到没。你敢公开我就敢爆料,这年头,谁手上没点新闻啊。”

“会的。”

“好了没事了挂了吧。”叶修说完却是抢先挂断了电话。

“不是八卦记者?”

叶修打电话时蓝河一直站在旁边,听两人半开玩笑的说话方式像是极为熟悉,叶修放下电话,蓝河终于有了开口问的机会。

“放心吧,不是。”

“那是?”确定没事后确实放心不少,蓝河的好奇心却是被勾了起来。

“能在图片后啰啰嗦嗦附上这么一大串文字说明的人,联盟里除了他还有谁?”叶修说着点开第二条短信给蓝河看。

“那下午给我打电话的那个是?”蓝何心里觉得自己已经猜到了,但还是想听面前的人给自己一个确定答案。

“能管住少天的,联盟里除了那个手残,还有别人?”

 

 ——————————————————————————————

 

彩蛋 叶修的NG

 

A3出口,叶修看到一个背着包走来的少年,立即挥臂大喊“小蓝——”,然而对方看他的眼神像看一个疯子。

【叶修NG*1】

 

没一会又出现一个东张西望的年轻人,叶修想走上前去问问,就看到一个女人挽起那人胳膊走开了。

【叶修NG*2】

 

看到一个大学生模样的人,叶修觉得这回这个肯定是了,快步走上去刚想开口,那人却像连珠炮一般“爱过,不约,蓝翔,白金,duang~”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

【叶修NG*3】

查看全文
 
评论(2)
 
 
热度(24)
 
上一篇
© 叁玖带叁|Powered by LOFTER